CJL

夏末秋初

  一年盛夏。

山林葱绿,透亮的湖水被阳光贯穿。正是正午,烈阳笼罩整个绿林。石板路之间长满青绿苔藓,摇曳的树飘下几片绿叶,静静躺在面前。错综光影落于眼前,脚底清澈的湖水驱使我前进。

落日余晖下,来回踱步等待车辆的到来。风拂过树梢,带走夏日的一份暑气。太阳收起锋芒,正午刺眼的光蜕变为温热的黄昏。劲风吹过,落叶又飘落于眼前。

无意觉察到,秋日正在走来。突然意识到,接下来的日子少了些夺目的日出。我又重新拾起扔在地上的笔,用文字一笔一划勾勒出东方初升太阳的美。我摁住不停跳动的心脏,敲了敲有些缺氧的大脑。

接下来还有很多个秋天。我还要不停迎接我所厌恶的枯败生命,不停寻找流逝的光阴居在何方。

不必贪恋眼前美好,收拾收拾行囊,我还要赶往下一个秋天。

评论

热度(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